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东风徐来 陇上花开——福州市台江区·定西市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掠影

 2020/09/04/ 0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洁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东风徐来 陇上花开

——台江区·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掠影

  安定区融媒体中心

  “哒哒哒……哒哒哒……”近日,在石泉乡石泉村的扶贫车间里,学员们正在认真学习缝纫技术。

  今年49岁的董兰香就是其中一员。一听到能在家门口学技术挣钱,她第一个就报了名:“上一周我们学习了理论,这周开始上机操作,刚开始觉得挺难的,熟练以后发现我还挺有天分,挣钱顾家两不误,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扶贫车间让许多和董兰香一样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技术,帮助她们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学习和家务两不误,技能和增收两促进。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今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在距扶贫车间不远的石元村,定西石源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菊芳正哼着小曲儿和社员郑明挖洋芋。

  “通过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种洋芋的知识,经过科学配比施肥、科学种植,咱的洋芋产量明显增加了!”胡菊芳信心满满地表示,会把石源合作社办得越来越好,带动周围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台江区紧盯组织领导、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支持、携手奔小康“六大任务”,倾情倾心倾力帮扶。截至目前,共援建安定区扶贫车间49个,每个落实一次性奖补2万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577人,带动1240人就近实现就业增收;同时,今年围绕增强新型经营主体带贫能力,对安定区19个乡镇486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分6期进行专题培训,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在“四跟进”产业扶贫模式下,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杨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