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键时刻岂能“喘口气、歇歇脚”!张掖市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决胜收官之年

 2020/09/04/ 16: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摄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9月3日,张掖市召开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向全市干部群众发出总动员,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苦干实干、全力攻坚的热潮,切实推动各方面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促进张掖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言辞恳切。“现在距离年底还剩一百多天时间,各方面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奋力冲刺的最后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正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克难……”

  张掖市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完成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等任务,持续开展保护区外围区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新的生态环境问题不发生。针对秋冬季节性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综合管控措施,巩固提升张掖市区黑臭水体和山丹河治理成果,有效控制土壤污染,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项工作张掖市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就此,张掖市要求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深入推进挂牌督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紧盯巡查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逐项开展再整改、再巩固、再提升,落实落细责任措施,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巩固提升全面脱贫成果、城镇化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振兴,继续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另外,张掖市还要求,要坚持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三大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一体推进,全面彻底消除新增危房安全隐患,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大变化。加快完善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惠民、体育健身等基本公共服务,着力构建村级公益性设施共建共管共享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