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仅历时225天,兰州十一中崛起新教学楼

 2020/09/05/ 00: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从1月6日正式启动,到8月20日顺利竣工交付,历时仅225天,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旧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宣告建成。

新建成的兰州十一中教学楼。

  “项目建设能够如此快速完成,得益于兰州市的全力支持和各参与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也充分显现了兰州市近年来在优化建设项目办事流程,优化投资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说。

  兰州十一中旧楼重建项目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办学条件而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兰州中心城区的平凉路,总建筑面积22168平方米,总投资949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6017平方米的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局部八层)教学楼,改造提升6151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等。

工人正在清洁新建成的教学楼外墙体。

  为了让项目在秋季入学前建成,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兰州市组建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总牵头的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闭环分解,将各时间节点进行锁定,把时间精确到每一天。

  据介绍,面对非常之事,项目建设管理团队采取了非常之举,仅用58天就完成了项目可研、勘察、初步设计与评审、施工图设计与审查,并同步完成能评、环评、交评、安评、稳评等8个专项评价报告和各种报规报建要件的制作报送,85天取得施工许可证;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张、工序交叉等一系列困难,52天完成地下工程,32天完成主体封顶,56天完成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整个项目建设周期比正常工期压缩了260天,其中施工周期仅用了140天,所有时间节点做到了一天都不差。

正在铺设中的兰州十一中新操场。

  “这是我工作以来见到的推进速度最快的一个项目。”兰州十一中旧楼重建项目部经理哈东岳表示,项目得到了兰州市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建设造成的不利影响。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司恺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各类教学设备的采购与配置,并将分阶段进行相关环保检测,在确保校园环境达标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让学生从目前的过渡校区返回本校上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