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全媒体集中宣传讲好白银故事】乡村振兴 文旅先行 全媒体采访团队走进美丽童家湾

 2020/09/07/ 16: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9月2日,在白银市全媒体集中宣传讲好白银故事系列主题“宣传月”活动中,来自新华社甘肃分社、新华网甘肃频道等中央、省、市的22家媒体记者走进柴家门镇童家湾,深入了解会宁县乡村旅游发展现状,用镜头、文字、图片记录童家湾乡村旅游发展亮点,聚焦童家湾乡村旅游魅力,助推乡村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农家乐经营者、镇村干部、90多岁的老人,采访团的记者们和童家湾的村民们亲切交谈,打成一片,用摄影的独特视角架起童家湾与外界交流沟通的桥梁,借助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向社会各界展示这里乡村振兴建设中蓬勃发展的画面和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其文:我觉得打造美丽乡村对目前的脱贫攻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发展旅游让居民增加一些收入,比如打造农家乐、民宿,对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很大的作用,希望以后这个地方变得越来越美丽 。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张新宇:这个地方到了夏天的时候,晚上会非常凉快,夏天对于很多城市里的或者外地游客来说,来这里都是一个避暑的好去处,我觉得童家湾还是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的 。

  近年来,紫香小镇童家湾按照“三改”夯实基础保障、“三化”提升文化内涵、“三味”留存童年印象的思路,倾力打造紫香小镇童家湾美丽乡村。目前童家湾美丽乡村已经开门迎客,后续建设有条不紊进行中,生态秀美、村容整洁、乡村文明于一体的美丽建设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