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安好青年魏星星在兰勇救跳河少女 不幸被急流冲走

 2020/09/08/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秦安好青年魏星星

兰州勇救跳河少女 不幸被急流冲走

  在中山桥边,发现一名少女跳进黄河,30岁的秦安男子魏星星第一时间冲进黄河施救。但不幸的是,由于河水湍急,魏星星没能将跳河少女救上岸,自己也被河水冲走。

  9月5日晚9时许,在西安做厨师工作的魏星星到兰州办完事后,与朋友魏轩相约到兰州中山铁桥观夜景。两人在桥上游玩时,看到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女正趴在铁桥栏杆上,看上去很危险,魏星星急忙上前好心提醒女孩“你这样很危险,往里面一点”,听到魏星星提醒,该女孩反而瞪了他一眼。

  魏星星和魏轩刚离开不远,女孩突然翻身跳进了河中,由于跳河地点距离岸边较近,女孩漂浮在岸边的河水中。魏星星和魏轩见女孩跳河,立刻沿铁桥人行阶梯跑向河岸边,魏星星边跑边将手机塞给了一同前往救人的魏轩,然后扑进河中试图将跳河女孩拉上岸。就在魏星星抓住女孩的刹那,他的脚下突然一滑,整个人瞬间被河水吞没。

  魏星星和魏轩两人冲到岸边准备救人的同时,在岸边摆摊的兰州青年马彪也闻讯跑向事发地,他边跑边在岸边捡起一把扫帚,准备将扫帚的一头递给魏星星,可惜的是,魏星星没有抓住扫帚就被河水吞没了。

  见魏星星和女孩被河水卷走,魏轩和马彪沿岸奔跑,希望魏星星能漂浮起来,但沿河跑了很远,再也没见到魏星星的身影。

  9月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闻讯从内蒙古赶来的魏星星的哥哥魏奇奇,魏奇奇告诉记者,星星出事后,他赶到兰州联系水上救援队和其他一些打捞人员,试图寻找魏星星的遗体,但时至7日下午,仍没有任何音讯。

  魏奇奇告诉记者,弟弟是为了救他人而被河水冲走的,自己非常伤心但也感到自豪。目前还没有将事情给家里的老人说,也不知道怎么给老人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