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鸣沙山下紫胭飘香

 2020/09/08/ 14: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张晓亮 赵建军

敦煌紫胭桃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晓亮 赵建军)眼下,正是敦煌市七里镇的千亩紫胭桃成熟上市的时节。为促进桃产业发展,日前,敦煌市七里镇举办了首届桃文化艺术节。

  据悉,本届桃文化艺术节以文化为魂,紫胭桃为媒,围绕“筑牢产业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主办方邀请客商、经纪人、物流企业相聚桃产业基地,全面推介紫胭桃等特色林果,并策划举办了“桃王”大赛、“桃王”拍卖会、文化展示、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打响敦煌紫胭桃品牌,促进紫胭桃市场销售。

装车外销

  “目前,每天从杜家墩村发出去的桃子就有七八十吨,主要销往酒泉、张掖等地。”得益于桃产业发展,七里镇杜家墩村村民习忠不仅自己种植紫胭桃,还当起了经纪人,为紫胭桃收购销售广开门路。

  紫胭桃是敦煌地方传统优质果品,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的紫胭桃形体均匀,色泽艳丽,肉厚味香,深受广大消费者亲睐。

  近年来,敦煌市全面落实“四线三制两化”管理要求,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销售链条日趋完善,经济收入显著增加。目前敦煌市桃树栽植面积11000亩,主要销往格尔木、拉萨、兰州、银川、哈密等地区,随着物流业的不断发展,还通过电商销往广州、深圳、长沙等地,桃产业已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