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西和倡导勤俭节约新“食”尚

 2020/09/09/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吕宏 张蕾蕾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西和倡导勤俭节约新“食”尚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吕宏 张蕾蕾)近日来,西和县通过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教育,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等不良行为,全县上下一股文明新“食”尚正蔚然成风。

  西和县六巷乡九年制学校把以“珍爱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勤俭节约教育搬进了课堂,老师用一页页精心准备的幻灯片,让学生对爱粮节粮进行全方位的再认识,通过举例子、列数据,使学生们清晰地认知到,每一粒粮食的可贵之处,每一顿饭菜的来之不易。同时,学校通过举行“勤俭节约、拒绝浪费”宣誓、全员参与“光盘行动”、播放珍惜粮食的歌曲等方式,让勤俭节约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根深蒂固,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我深深体会到,比起非洲那些饱受饥饿的儿童,我们确实很幸福。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我们都要做到不挑食,不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养好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八年级同学文靓靓告诉笔者。

  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除了听和说,更重要的是贯彻在行动上,为此,六巷乡九年制学校还专门成立“光盘”监督小组,在食堂就餐时,老师会不停巡视,指导学生合理用餐,及时提醒那些不必要的浪费行为。同时老师们也会以身作则,用餐时做到“光盘”,引导学生做到吃多少盛多少、盛多少吃多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