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科技如何赋能融媒体创新——甘肃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树宏一行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2020/09/09/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在“新甘肃云”指挥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9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甘肃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树宏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深入了解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新媒体建设情况,以及科技赋能融媒体发展在甘肃的探索、成果、模式和经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参观现场

  吴树宏一行首先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了解甘肃第一新闻党端的建设、采编、发布、运行等工作,并与编辑记者互动交流。随后,吴树宏一行参观了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甘肃新媒体集团视频演播室、音视频工作中心,每日甘肃网编辑部、每日甘肃网舆情大数据中心和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各平台、各分区内容、功能,以及新闻协调指挥机制、新闻传播力数据分析能力、舆情大数据监测服务、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入驻发展等情况。

参观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

参观新甘肃客户端

参观视频演播室

参观音视频中心网络广播室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演示了H5、手绘、新闻海报等创意融媒体产品,吴树宏一行对具有科技理念、充满创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新媒体产品给予积极评价。

  当听到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所制作的优秀海报、H5等融媒体产品可以通过《甘肃日报》推出的“新甘肃云·融媒体产品撷英”版面来展示,实现跨时空、跨媒介属性的立体融合呈现与传播后,大家纷纷拿起报纸,并与身边的大屏、小屏对照欣赏,对媒体融合创新的前沿成果称赞不已。

观看新甘肃网络春晚视频节目

  参观中,吴树宏一行还驻足在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展示大屏前,对节目来源、内容和传播情况等做了详细了解,对新甘肃网络春晚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服务模式,为观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接地气视听产品的做法点赞。

参观每日甘肃网舆情大数据中心

浏览每日甘肃网网页

  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吴树宏一行还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科技支撑、服务功能、辐射影响、成果经验和未来规划等情况。

参观“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参观过程中,吴树宏表示,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立足时代前沿,不断开拓创新,已经在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上取得了让人振奋的突破和成果,形成了自身发展模式,甘肃科技集团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未来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