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荣获两项国家级表彰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有哪些硬核举措?

 2020/09/10/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荣获两项国家级表彰

新区这个派出所有哪些硬核举措?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上午10时,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党支部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作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支部引领党员带头

  中川东区派出所辖区是兰州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也是人流物流最集中的区域,人口和经济总量分别占新区的70%和75%,区位特点突出,疫情防控风险高、排查难度大、管控任务重。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和“最末端”,中川东区派出所闻令即动,支部引领、党员带头,阵地前移、力量前置,第一时间在新区后备医院隔离点和舟曲公共交通调度站建立2个临时党小组,组建3个党员突击队,设立2个党员示范岗,组织28名党员举党旗、赴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党组织的影响和党员模范带头下,有的同志连续奋战27天,毅然坚守岗位;3个“警医”家庭携手并肩、冲锋在前;3名同志被上级公安机关表彰奖励。

  实现“四个全覆盖”

  中川园区人口20万,但派出所警力只有51人。面对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该所下沉全部警力,联合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开展联防联控,实现了“四个全覆盖”。

  检疫排查“全覆盖”。组建“1+3”警民工作小组,深入各社区和行业场所全面细致排查,指导57个小区建立73处体温监测点核查检测人员21056人;重点管控“全覆盖”。对所有162名涉鄂来甘人员逐一访查、逐一建档、每日追踪;宣传发动“全覆盖”。积极发动楼院长、保安和志愿者等群众力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巡逻防控“全覆盖”。集合社区群防力量,采用“人力+科技”方式加大对盗窃、诈骗等案件的防范打击,辖区警情总体下降38%。

  织密织牢基层“防疫网”

  疫情期间,中川东区派出所用最短的时间,在庞大的辖区织密织牢了一张基层“防疫网”,实现了疫情“零扩散”。

  今年3月3日以来,新区承担伊朗、沙特、俄罗斯等地归国人员集中留观“国家任务”。中川东区派出所27名民警、辅警奔赴后备医院隔离区安保“主战场”。6名民警身着防护服第一批进入集中留观点核心区,连续高强度工作37个小时,协助医护安全顺利完成309名人员的留观转运,确保隔离点核心区案件“零发生”,圆满完成了6批次留观人员集中隔离安保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