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2020/09/11/ 0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董文俊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董文俊

  8月8日,由甘肃日报社、甘肃物流学会主办的“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我省物流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次有效举措。

  该活动是在“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我省承接并启动的一个区域性评选活动,旨在借助全国评选活动平台,增强我省物流业影响力,促进物流企业的品牌化运营,并进一步推动我省物流企业健康发展。

  “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是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物流行业评比活动。“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是根据《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开展的地方性评选活动,将评选出“甘肃先进物流企业”“甘肃先进物流企业创新成长奖”和“甘肃先进物流企业社会责任奖”三个奖项。获得“甘肃先进物流企业”殊荣的企业将被推选到全国,参与“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以“启丝路之旅、寻物流之星”为主题。评选期间,主办方积极与全省5000多家物流、运输、配送等相关企业互动沟通。截至8月20日,共收到118家企业申报的233个奖项。经过初评、中评、终评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35家获奖企业,将于9月12日在兰州市举行颁奖典礼暨物流企业高端对话会。该活动的举办,将激励我省物流企业不断改革创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政策对物流业支持力度加大,为物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国务院关于《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物流业发展长中期规划》,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相继出台,表明现代物流业作为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国家扩大向西开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提出,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出台了《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意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市县乡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用地保障、财税扶持、融资支持、便利通行等扶持手段,推动物流企业发展,促进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的快速转变。同时,将物流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发展。增强供应链创新模式,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链接、运用,全力发展“十四五”物流规划与通道物流,大力提升我省服务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树立我省“区块链+”思维,探索集成创新和融合发展路径,逐步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多领域、多场景应用,全面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先进物流企业奖(20家)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化工配送分公司

  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酒钢物流有限公司

  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

  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甘肃建投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腾宇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

  酒泉市酒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金昌金兰物流商贸有限公司

  甘肃鑫港物流有限公司

  长城电工天水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正加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省陈官营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

  甘肃先进物流企业创新成长奖(10家)

  甘肃建运物流有限公司

  兰州安邦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制高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甘肃丝路之港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

  甘肃亿飞达物流有限公司

  兰州晨茂货运部

  甘肃省嘉峪关市三川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兰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庆阳领鲜商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先进物流企业社会责任奖(5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五三四处

  岷县中海物流有限公司

  兰州红旗物流有限公司

  嘉峪关大友嘉顺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一冰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