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保健按摩室无证行医,甘肃开出相关法律实施后首张罚单!

 2020/09/11/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卫健综合监督局获悉,近日嘉峪关市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成功查处一起保健按摩室无证行医案。这是自2020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以来,我省查处的首例非法行医案件。

卫生监督部门查处现场

  今年6月,市民张先生向嘉峪关市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投诉,称自去年9月中旬他和母亲先后在某保健按摩室进行针灸理疗后,母亲左下肢皮肤出现红肿、胀痛、皲裂。后经医院检查,系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病人先后多次在医院手术治疗,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

  接到举报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保健按摩室监督检查,当场发现按摩室负责人王某正在给患者焦某拔罐,诊所垃圾桶内有使用后的一次性采血针,桌子抽屉内有一次性使用针灸针等医疗器械。卫监执法人员现场对负责人王某和患者焦某进行了询问并制作笔录,该保健按摩室现场无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未取得当地中医药主管部门核发的中医诊所备案凭证。负责人王某也不能出示医师执业证书,并对其拔罐诊疗行为供认不讳,自述自去年9月以来,共为4人开展过针灸、放血拔罐治疗,收取诊疗费1700元。随后,卫监执法人员通过微收款记录以及微付款记录,证实王某所说情况属实。

  该保健按摩室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开展针灸、拔罐诊疗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规定,嘉峪关市卫健依法责令该保健按摩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给予没收诊疗器械、没收违法所得1700元并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已结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