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2020/09/13/ 0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我省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确实快,页面跳转快速流畅,真没想到我第一次5G体验是在办税服务厅!”9月8日上午,甘肃中垭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苟小梅在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5G网络办理申报信息查询后感慨不已。即日起,由甘肃移动联合甘肃省税务局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刚刚投用的5G智慧办税服务厅融合了人脸识别、语音分析、大数据、智能导税办税、云桌面、AI机器人等技术,是全省第一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办税环境、第一个使用VRM远程视频办税柜台、第一个通过智能导税系统和PAD(平板电脑)提供全方位涉税咨询的自助办税服务厅。该服务厅依托甘肃移动5G网络,建有智能咨询、远程办税、5G体验、数据展示、综合办税、人工辅导等六大功能区,可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化办税。

  据介绍,5G网络技术优势可大幅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智能化水平。纳税人通过5G网络完成实名信息采集、资料上传、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卡顿、延时等情况,办理时间至少提速3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