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2020/09/22/ 0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我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由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9月17日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举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当地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论述精神,旨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

  活动现场,公安机关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发动广大群众关注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依法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安全秩序。

  为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综合整治网络乱象,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净网2020”专项行动,共侦破涉网犯罪案件50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52人。开展执法检查1281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730份,对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的61家单位进行了行政警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