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举行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文艺晚会

 2020/09/23/ 07:4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彬 陈飞

我市举行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文艺晚会

  9月22日晚,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文艺晚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 陇东报记者 陈飞 摄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9月22日晚,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庆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文艺晚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懿笃致辞,副市长董涛主持大会并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光能、市政协副主席何奎出席。会议表彰奖励了马银萍等10名庆阳市“新时代十佳农民”。

  李旺泽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全省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贫困地区核心产业规模、效益和质量显著提升。庆阳市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扶贫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在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书辉煌。

  张懿笃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全市“三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敬意。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庆祝大会后,举行了“丰收庆阳 圆梦小康”——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晚会上,我市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乐舞《大美庆阳》、歌伴舞《金色的田野》、南梁说唱《新时代农民赞》、小品《连心桥》、舞蹈《防疫抗疫人人有责》等节目,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庆阳农民的伟大创造和农业农村的繁荣景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