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大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09/24/ 22: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近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积石山隧道顺利贯通,为临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临大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贯通仪式。(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图)

  积石山隧道位于积石山县胡林家乡喇叭咀尕阴洼东侧山沟,是临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隧道左洞全长1025米,最大埋深约129米,右洞全长1021米,最大埋深约为122米。自2019年6月施工以来,项目建设者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科技创新,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顺利打通积石山隧道。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是甘肃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省级高速公路18条联络线中的一条,也是G6京藏高速公路和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磨牙村,设枢纽互通立交与在建S34双城至达里加公路相接,止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经大河家黄河大桥设枢纽互通立交与青海省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相接,路线全长52.505公里。截至目前,临大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概算投资24.46亿元,占总概算投资的25.6%,完成路基工程41.7%,桥涵工程38.7%,隧道工程4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