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清水县相关领导一行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考察

 2020/09/28/ 2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DSC02527.JPG

参观团了解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DSC02526.JPG

观看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

  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媒体融合的成果为基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脱贫攻坚凝聚起强大合力!”今天下午,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一行来甘肃日报社、甘肃媒体集团考察参观,了解媒体融合发展的前沿趋势。

DSC02478.JPG

在新甘肃客户端了解媒体产品制作情况

  刘天波一行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了解甘肃第一新闻端的建设、采编、发布、运行等工作。大家参观了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甘肃新媒体集团视频演播室、音视频中心、每日甘肃网编辑部、每日甘肃网大数据舆情中心和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

  在新甘肃客户端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演示了H5、手绘、新闻海报等创意媒体产品,刘天波一行对这些充满创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度互动的新媒体产品给予积极评价。

DSC02507.JPG

参观甘肃新媒体集团视频演播室

  当听到全省各县级媒体中心所制作的优秀海报、H5等媒体产品在新甘肃引擎下,可以通过《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全省县级媒体矩阵实现跨时空、跨媒介属性的立体合呈现与传播,并可将优质内容及时推送到全国后,大家纷纷对媒体合创新的成果称赞不已。

  参观中,大家驻足在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展示屏前,对节目来源、内容和传播情况等作了详细了解,对新甘肃网络春晚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服务模式,为观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接地视听产品的做法点赞

DSC02531.JPG

了解每日甘肃网网页

DSC02533.JPG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部

  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科技支撑、服务功能、辐射影响、成果经验和未来规划等情况。随后,大家专程到甘肃日报报史馆了解甘肃日报71年来的发展历程。

  参观过程中,一行人与编辑记者进行了交流探讨。他们表示,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立足时代前沿,不断开拓创新,在加快推动媒体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上取得了让人振奋的突破和成果。尤其是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建设中,形成全省纵向一张网,充分把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包括新产业、新业态第一时间推送到全国,扩大宣传效果,促进产业发展。

  参观结束后,刘天波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把县一级政策落实、发展变化、干部作风、百姓心声,通过便捷化、人性化的融媒体方式及时真实地反映出来,群众看到了干部在干什么,干部也进一步了解到群众的关心关注。这既是宣传,也是监督,为基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形成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DSC02431.JPG
DSC02450.JPG

在甘肃日报报史馆参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