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与拼多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农产品销售网店达3万余家

 2020/09/29/ 0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我省与拼多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农产品销售网店达3万余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9月28日上午,省商务厅和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兰州联合举办“甘肃省·拼多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甘肃特色产品推介活动,以此进一步推动我省优势农产品大规模上行,推动区域产业实现线上线下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拼多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开启“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活动。在甘肃省商务厅牵线搭桥下,全省各地先后举办13场拼多多公益助农直播,累计吸引超过2000万人次的关注,有力带动了甘肃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其中,定西黄芪、环县羊肉销量增幅超300%,兰州百合、民勤蜜瓜销量增幅超180%。签约结束后,省商务厅与拼多多共同启动拼多多“甘肃优品馆”。未来三个月中,我省各县区将借助“甘肃优品馆”平台,轮流举办线上专场推介会,集中推介销售甘肃农特产品。

  此次签约活动吸引了省内200余名电商从业者前来参加,拼多多讲师以及该平台羊肉单品销量排名全国第一的环县“陇上刘叔叔”旗舰店负责人刘国宁现场向广大电商从业者解疑释惑、介绍经验。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全省14个市州的550余种农特产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等先后走入拼多多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介甘肃特色产品。

  另据了解,近期,省商务厅联合知名电商平台举办的一系列电商促销活动已经拉开帷幕:9月27日,全省商贸流通企业“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正式开始;10月9日至31日,省商务厅联合中国石化甘肃分公司,开展“易享节、店庆月、周五周六会员日”等系列活动,通过加油“满200元加1元多1件”“满99元减40元”等多种方式,促进甘肃农特产品销售。此外,还将组织东西协作城市、友好帮扶城市的企业、市场经营者集中通过线上线下采购甘肃农特产品,推动消费扶贫不断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在9月28日举行的甘肃省与拼多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中,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农产品销售网店3万多家,1.9万多种农特产品实现在线销售。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创造性地用电子商务“新杠杆”撬动精准扶贫的“硬骨头”,促使电子商务在带动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而有力的作用。省商务厅在积极推动全省特色产品外销的同时,持续深化与国内重要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及时协调省内企业联合知名电商平台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收效明显。2019年,全省农产品实现网络销售额162亿元,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380元。今年1-8月,已经实现网络销售107亿元,电商扶贫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新动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