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摄影】90后de视界

 2020/10/12/ 10:11 来源:兰州晚报 杨志彬

90后de视界

宋刚(左二)和他的摄友们在一起 

摄影师高宇 

  前不久,在名城1号楼顶拍摄时认识了宋刚等几位年轻的摄影师,并被拉到他们的群中。其实类似这样的摄影群我已经有十多个,基本都是三四百人的大群,起初还能看到一些摄影作品,但渐渐就变得“风平浪静”。但小宋拉进的这个群格外热闹,因为这个群里的成员大多是90后、甚至00后,虽然我很少说话,但每天翻翻他们的作品或聊天记录,总会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一个个生龙活虎,为拍日出或日落或一个短视频,成群结队起早贪黑,不计成本,乐此不疲,值得敬佩的是他们的作品也非常棒,尤其是一些延时短视频非常不错。他们或是年轻的上班族,或是学生,热衷摄影,热爱生活,更爱兰州,有想法,有朝气,有激情……他们默默地为宣传兰州做着自己的贡献。

  90后的摄影师刘炳皓这样说:“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巢,早出或是晚归,都是在巢里来回行走,不仅行走,而且栖息,栖息的又何止是百余斤的躯壳?还有灵魂,因为生活、因为目标、因为爱,所以犹如蚂蚁一样走街串巷。”

  杨志彬

《俯视湿地》 丁柏杨摄 

《大河之城》 郭德智摄 

《金城关》 于峰峰摄 

《夜金城》 邸昌伟摄 

《黄河楼》 郭德智摄 

《百年铁桥》 于峰峰摄 

《金色都市》 李泽宇摄 

《城市立交》 于峰峰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