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凝聚实干磅礴力量——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0/13/ 11:1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吴亚文

凝聚实干磅礴力量

——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嘉峪关日报记者 赵明霞 吴亚文

  固本强基,方能行稳致远。

  今年以来,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供电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领航,夯实了发展底盘,激活了干事激情,汇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筑牢“主阵地”,让思想教育“实”起来

  抓党建首在抓学习,强示范重在抓“头雁”。公司领导带头学习,为党建工作把好“方向盘”,提升思想教育质量。制定了《中共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运用学习强国、国网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并充分发挥微信群、WeLink等信息化手段,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专题宣传,不断提高思想教育的质量。公司各党支部常态化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以集中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体党员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贯彻新任务、新要求。每月推出“1+X”菜单式党务知识培训班,以丰富实用的讲习课程,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敏感性,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综合素养。

  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

  以党建强基,畅通“主动脉”,把党建与公司工作创新结合,夯实发展底盘,让公司工作转化成让人民群众受益的党建红利。根据公司发展及业务调整实际,公司对党组织重新调整划分,重新调整党组织设置,撤销2个党支部,新成立党支部7个,科学制定党员发展年度规划,巩固无党员空白班组专项行动整治行动成果,确保每个班组都有党员。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制定了《中共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党建工作“十大工程”的通知》,包含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制度建设提升工程、“党建+”深化提升工程等十大实施方案,其中“党建+”深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则包含了公司9大领域10个方面的子方案制订,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障。下发《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的方案》,明确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建工作责任分工,以及开展党建工作联系点“七个一”主题活动内容。注重突出对各党支部具体业务工作的过程化管控,以专业服务为指导,以月度工作汇报为基底,以绩效考核为手段,注重具体工作模板制作,月初有安排、月中有督导、月底有通报,更好地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

  锤炼“主力军”,让模范作用“亮”出来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公司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针对业务实际开展人才培训工作,1-5月份参加线上培训、送出培训155人次,开展自主实操培训12期,参培84人次,开展导师带徒工作,积极牵线组成51对师徒进行师徒签约。坚持以感情凝聚人、以绩效吸引人、以事业激励人的导向,在全面复工复产后,组织开展“逐梦青春 不负韶华 我与电网共成长”交流分享会、“我眼中的电网发展史”“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员队伍,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展“党建+业务双提升学习月”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56名,并分赴大众社区世纪园小区、嘉兴家园、嘉泰家园,与小区开展“结对共建共同抗‘疫’”,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物资发放、捐款等工作,为群众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生命健康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