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线有奖知识竞赛邀你来战

 2020/10/15/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柏旭旭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线有奖知识竞赛邀你来战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这次人口普查什么时候开始?普查对象都是谁?有哪些普查内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你了解多少,快来参加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在线有奖知识竞赛,涨知识拿大奖。

  人口普查是一个国家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就是要查清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人口统计信息支持。而最终能否获得准确全面的普查信息,不仅取决于普查员,也取决于每一个申报人。可以说,人口普查关系到百姓福祉,关系到每一个人的未来,每一个人都有理由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此次知识竞赛,就是为了普及人口普查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口普查。

  本次知识竞赛全程线上进行,参赛者关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账号,回复“兰州七人普”按照提示进行参赛,或进入《晚报推荐》菜单下的“兰州七人普”兰州参赛。本次竞赛以答题正确率、答题速度、朋友圈点赞量为排名指标,各项指标综合排名1-5为一等奖(奖品:200元书卡)、6-15名为二等奖(奖品:100元书卡)、16-30名为三等奖(奖品:50元书卡)。参赛者答完题后将内容分享至个人朋友圈集赞,从答完题起截止到10月25日累积点赞量为个人点赞量成绩。正确率、答题速度、朋友圈点赞量权重按排序依次递减,正确率相同答题速度快者胜出,正确率、答题速度相同朋友圈点赞量多者胜出。所有参赛者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5时前,将朋友圈集赞截图及数量私信发送至《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如未按要求发送的参赛者视为自动放弃评奖资格。答题截止日期为11月27日下午5时,11月31日公布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还在犹豫什么,扫描右方二维码答题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柏旭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