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4月1日起,兰州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不再提供学历证明

 2021/03/31/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3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4月1日起,兰州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审核事项中“作业人员学历证明”材料将改为告知承诺制。

锅炉工人正在检测燃气是否泄漏(资料图) 金奉乾 摄

  据了解,此举是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放管”改革,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又一举措。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是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量最大的业务之一,每年有近万人次申请。此次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作业人员学历证明改为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填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申报承诺书》,以自我承诺方式代替“作业人员学历证明”材料,由申请人对承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即可,回老家、找学校才能开证明的情况从此成为“过去式”。这是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实行后推出的又一项改革措施。

  同时,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要求全面推进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跨省通”“全程电子化”“一件事一次”,深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申请“一网受理”“一门审核”“应考考”“随报随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