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2020/10/15/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李建强 李锴

宁县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宁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建强 李锴)金秋十月,笔者来到宁县平子镇巩家村庆丰家庭农场的苹果基地,但见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工人们正穿梭在果园间采摘、打包、装运苹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农场经营果园已经有28年了,果园面积已从最初的5亩发展到如今的45亩。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6万斤左右,大概能收入18万元。”农场负责人苏小平喜笑颜开地说。今年44岁的苏小平10年前回到家乡,一边经营拖拉机,一边打理自家的5亩果园。看到这几年县乡提倡发展苹果产业,他紧跟政策步伐,成立家庭农场,学习栽植技术,不断扩大果园。同时,他还栽植了25亩自根砧矮化苹果,走上了发展现代农业的路子。

  2018年,苏小平与天津河东区商务局签订了框架扶贫销售协议,先后在天津河东区成立了两家宁县农特产品旗舰店,除了销售苹果之外,还销售起黄花菜、核桃、小杂粮等宁县当地的农特产品。除此之外,苏小平还利用自己的农场优势,为周围果农提供技术指导、销售信息等服务。在苏小平的带动下,现在村上及周围附近群众发展苹果产业的果农已达到30多户,栽植面积达到200余亩,年户均依靠苹果产业增收达到3万余元。

  近年来,宁县把苹果作为农业首位产业,以工业化思维、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方式,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逐步形成以“全覆盖科学化的规划体系为引领、全链条标准化的生产体系为核心、全网络品牌化的营销体系为支撑、全环节长效化的增收体系为根本、全方位一体化的推进体系为保障”的现代苹果产业“宁县模式”。目前,宁县共培育苹果产业家庭农场1.7万亩,带动3.84万户栽植苹果19万亩,带动9472户贫困户通过苹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