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赴工信部和联想集团汇报对接光电产业项目建设

 2020/10/16/ 10:2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郭承录赴工信部和联想集团汇报对接光电产业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北京报道(记者杜发强)10月15日,市委书记郭承录赴工业和信息化部、联想集团就进一步加快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建设,推进信创产业发展进行汇报对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俊杰分别参加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一同汇报对接。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汇报对接时,郭承录说,2018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调整经济结构,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了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最近,省政府与龙芯中科,市政府与龙芯中科、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链、生态链项目,大力发展信创产业,通过龙头带动引领,力争把光电产业打造成新的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政策和项目资金上给予平凉信创产业发展更多支持,在推进信创工程建设中优先推介使用平凉制造,帮助支持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做大做强。

  王建伟表示,平凉抢抓机遇,引进发展智能光电产业,对于加快平凉乃至甘肃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平凉市尽快研发生产信创产品,开阔视野、开拓市场,通过扩大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信息技术发展司将在项目申报、智库支持等方面提供帮助,助推平凉加快信息技术发展步伐。

  在联想集团公司座谈对接时,郭承录说,联想集团是信息产业领域大型企业集团,服务运营体系完备,品牌效应明显,与联想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为平凉借助企业的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优势,加快信创产品研发生产,形成新的生态产业体系,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联想集团继续深化企地合作,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信创产品终端早日在平凉落地。平凉市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好企业发展。

  王俊杰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平凉对光电产业发展和信创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联想集团有信心与平凉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地企共赢发展,将切实担当企业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平凉信创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秘书长张弘,市工信局、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对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