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奋斗中书写最美人生——二〇二〇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甘肃获奖者扫描

 2020/10/18/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薛砚 洪文泉

  把脱贫的事当自己的事

  ——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华

张华(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近日,走进环县中盛张塬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养殖场,大学生“羊倌”韩伟龙认真地清扫着羊舍。秋冬季是防治动物疫病的关键时节,他密切关注着每只湖羊的生长情况,按照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准要求,定期给湖羊做检查。

  “我是今年4月被聘请到这家羊场担任场长的,养殖场按照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养殖模式建设,这样的万只湖羊养殖场,目前已经在环县建设了11个。”韩伟龙告诉记者。

  2016年,环县极具魄力地引入了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成熟的发展建设模式,全产业链条的科学布局,环县肉羊产业在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强势带动下,逐步形成了高集聚、特色突出、链条完整的良好肉羊产业生态,带领着环县群众在产业致富上跑出“加速度”。这背后,甘肃中盛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功不可没。

  中盛农牧集团在环县发展肉羊产业的成功,只是张华产业发展蓝图中的一部分。早在2014年,张华就谋篇布局,希望通过在庆阳发展壮大畜禽产业,带动家乡群众脱贫致富。

  2014年,张华在镇原县15个乡镇建设了36个养鸡场,在县城工业园区建了屠宰线、饲料厂、羽毛粉肉骨粉生产线、有机肥厂,带动农民成立了100多个养鸡专业合作社。中盛农牧集团以每吨高于市场价150元收购当地青秆玉米10万吨,带动种植玉米的农民年增收1500万元。吸收1500多名贫困群众到中盛鸡场务工,年发放工资5400多万元。短短几年间,中盛农牧集团就带动镇原一半以上的贫困户脱了贫。

  “以前穷得只想往外面跑,现在到中盛农牧集团打工,每月近4000元工资,管吃管住,一家老小都照顾得好,每年能收入4万、5万元。”镇原县平泉镇村民王俊是被中盛吸引“回流潮”中的一员。

  2018年6月以来,中盛农牧集团已带动庆阳市建成肉羊扶贫合作社1670个,带动481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人均增收1285元。同时,张华积极为贫困户提供贷款担保,采取微利供羊、订单养殖、保护价收购、统一加工销售方式,带动农户自养、种草增收、务工增收,多渠道、多层次提升扶贫效果。

  今年,因其在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成功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张华说,办好一个企业,助推一方经济,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这是他的初心,也是他的使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