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崆峒区: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0/10/20/ 08:5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继龙

崆峒区:织密民生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张继龙)崆峒区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等问题,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家住万安门社区的李栓平一家4口人,李栓平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重活,妻子下岗,两个孩子还在上学,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两口子不能外出打工,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李栓平告诉记者:“今年,各行各业都不景气,只能三三两两干些零活儿。社区网格员建议我申请低保,我赶紧写了申请书,申请提交上去40天左右,社区就回复我,这个低保可以享受。”

  通过社区网格员的走访和申报,崆峒区民政部门积极落实整户施保救助政策,李栓平一家4口人有了最低生活保障,很大程度解决了这个家庭的困难。

  崆峒区在兜牢、兜住困难家庭的同时,也探索对特困家庭中的智力残疾、肢残、病残等失能人员进行集中供养帮扶,释放因照顾失能人员而被长期“捆绑”的劳动力,通过政府兜底保障,帮扶特困群众,释放劳动能力,助推脱贫攻坚,从根本上减轻困难家庭的生活负担。

  截至目前,全区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提标各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此次提标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1至5月保障资金已全部补发到位,共补发提标资金485万元。按照标准,发放城乡困难群众1至8月价格临时补贴649.8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8万人次,实现了“应补尽补”,进一步缓解了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充分发挥了民政兜底作用,维护了社会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