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获临夏州脱贫攻坚突出贡献表彰

 2020/10/21/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临夏州委州政府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农发行临夏州分行被授予“讲奉献助力脱贫攻坚,勇担当攻坚小康社会”锦旗,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阎承宏被评为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并现场进行了颁奖,充分肯定了农发行临夏州分行为临夏州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脱贫攻坚以来,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始终牢记“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脱贫攻坚各项战略部署,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支农支农工作全局,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紧盯全州“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民生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三年来累计在乡村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路网建设、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投放精准扶贫贷款46.79亿元,贷款余额由三年前年的15.81亿元增加到60.32亿元,增长281%,仅2020年前10个月,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4.41亿元,贷款净增30.06亿,增长率99%,高于全省农发行系统贷款增速65.33%,提前实现“三个高于”目标。农发行临夏州分行贷款支持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支持修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0个,安置农村贫困人口2673户、12731人,修建农村公路56.98公里,硬化通村道路1877公里,治理河道28.85公里,整治整理土地10353.48亩,改造农村危房7.89万平方米,支持修建县级人民医院1家,新建学校3座、扩建1座,解决15.16万农村贫困人口出行和医疗问题,帮助4.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增收。先后被临夏州委州政府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被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办公室评为2019年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被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孟叔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