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0年全国公路隧道施工现场考察观摩交流会在阿尔金山隧道举行

 2020/10/21/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6至17日,2020年全国公路隧道学术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六届四次理事会议在甘肃敦煌市召开,实地考察观摩会在甘肃路桥承建的敦当试验段Ⅱ标阿尔金山高寒高海拔特长隧道举行。此次活动以“高寒、高地震烈度、高地应力”地区隧道施工关键技术为主题,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知名专家,隧道分会理事及理事代表,《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论文作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建设、管养单位、勘察设计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有关技术与管理人员等共计260余人到现场进行观摩。

  观摩团一行深入阿尔金山隧道施工现场,在洞口认真听取项目经理关于项目概况、安全管理、微改微创、科技创新成果、机械化施工、五新技术应用、突泥涌水处治、施工难度等展板的介绍后,在洞内实地观看了阿特拉斯液压双臂凿岩台车、轻型高分子材料逃生管道、螺旋风带、拱脚砂箱保全装置、RPC活性粉末混凝土盖板、二衬带模注浆工艺+防脱空检测、二衬养生台架、二衬液压钢端模、自动挂布台车+电磁焊+激光定位布点、便携式钢筋弯曲机、五新隧装湿喷台车、多功能拱架安装台车、瞬变电磁仪、快速注浆接头等工艺的实操。

  观摩组对项目部隧道施工标准化建设、机械化流水作业、互联网+隧道智能系统、五新技术应用及质量细节管控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本次观摩会,在展示项目施工亮点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与行业人员的交流学习。项目部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将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的标准贯彻落实到施工作业中,推动隧道施工综合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周金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