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张掖市强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2020/10/26/ 13:5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我市强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重点工作稳步推进,6方面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推进,黑臭水体和山丹河水质治理成效明显,启动开展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改整治专项行动,围绕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共排查单位企业960个、发现各类生态环境问题814个,正在进行分类整改整治。“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进一步巩固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持续提升。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人才支撑进一步强化,乡村文明程度、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三大革命”“六项行动”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各项改革事项按时限要求抓紧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申报工作完成阶段任务。外贸主体加快培育,海关监管点建设有序推进,消费市场潜力有效激活,消费指标强劲回补。做好重点行业基础指标的监测分析,初步预计,前三季度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均比上半年有所提升。编制完成张掖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发布公开征集全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16个市级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各级各部门聚焦6个方面的重大项目,加强服务保障,强化要素支撑,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9月份,全市新增开工项目27项,累计开复工项目566项,开复工率达123.58%,预计投资增速同比增长7%以上。61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56项,完成投资90.17亿元;51项前期项目已开工5项,其余46项也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40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已建成3项,开工17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11项,进一步对接1项,其余8项正在跟进洽谈;43项对接洽谈项目已开工建设3项,签订项目合同2项,签订合作协议7项,其余31项正在积极对接;41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已开复工40项,完成投资46.5亿元,已使用专项债券资金23.2亿元;96项地方政府投资项目已开工36项,开工率37.5%;完成投资1.39亿元,投资完成率24.5%;支付资金0.87亿元,资金支付率15.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