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7/ 0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通讯员刘展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通讯员刘展)省科技厅日前赴康县开展“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消费扶贫、科技咨询服务、“送医下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精神扶贫”等活动,助力康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当日上午,省科技厅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会暨科技助力康县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在康县举行。仪式上,省机械院等6家帮扶单位分别与康县的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消费扶贫采购协议。由省农科院、西北师范大学、省农工院等单位组成的省科技咨询服务专家团队现场开展实用技术咨询服务,为群众免费发放实用技术手册、优质辣椒种子等农资物品。

  当日,省科技厅还组织甘肃中医药大学医疗专家团在活动现场开展“送医下乡”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预防、疫情防控等进行讲解,现场诊疗。

  在物质帮扶的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扶贫”活动,各驻村帮扶队组织本村群众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李保国》,宣传科技扶贫理念,帮助贫困群众“立志”“增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