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城关镇滨河社区创新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0/10/28/ 11:00 来源:张掖日报 李娥

高台城关镇滨河社区创新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路径,构建了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覆盖全域、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

  网格化管理。科学划分党建网格,全面构建“社区—小区—楼院—党员”四级网格,深入开展以“三活、四清、五百家”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让网格长进百家门、结百家亲、知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做到网格内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法治化调解。全面建立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推行社区党组织主导,联盟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1+N”人民调解工作模式,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第三方参与矛盾纠纷调解,有效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议事。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自治模式,定期组织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小区楼院入户走访,积极和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沟通联系,对存在的基层治理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提出“3456”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有效解决物业管理、供暖服务等问题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智能化运行。深入实施“雪亮工程”,构建防控人网、数据智网、监控天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托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建设集党建网格、便民服务事项等资源为一体的“魅力城关、智慧e家”智能化管理服务云平台,切实解决社区社会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多样化服务。持续深化“民情365服务行动”,深入开展以联动式、轮值式、组团式、菜单式、结对式、双向式为内容的“六式”服务,建立“红色文明劝导、绿色环卫保洁、橙色扶贫济困”等5支五色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健康义诊、志愿义剪、义诊活动19场次、交通劝导26场次、各类宣传33场次、心理辅导教育4场次,社区为民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 (李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