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媒体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专家发言摘登】华小波:以“新闻+”的服务方式促进媒体融合

 2020/10/28/ 21: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刘成

  《瑞安日报》副总编华小波认为,媒体融合是打造现代传播能力,打造基于互联网的舆论引导能力,重建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的基础。媒体融合的方向,应当是在重建用户连接的基础上打造数据产品、提供垂直化服务、发展多元化产业。

  建设“一平台四通道”网络问政综合体,实现后台数据全部打通,数据共享、前台同步显示,推动网络问政延展到网络行政,大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能够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降低政府运行成本,满足公众对政务信息、办事的需求。

  未来,“互联网+生活”将是媒体融合的新方向。无论是物管、缴费、停车和安防等社区服务,还是维修、快递、购物和金融等衍生服务,抑或是社交、医疗、健康、教育等定制服务,都可以通过线上完成,实现社区各应用场景的商业闭环。

  “互联网+产业”是媒体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无论是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和落地,还是项目中期的招商、运营和维护,以及项目中后期的智慧云服务系统和荣誉申报,通过技术赋能,引入标准化专家级服务体系,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及需求创新个性化服务,与各部门合作建立阵地与平台,将政府需求、创新企业和服务商机构融合到一起,最终实现双赢互利。

  融媒体的未来应当以服务集聚用户,用新闻传播价值,我们不仅仅是时代的瞭望者、记录者、守门人,更要成为新时代的新生活方式和新生产方式的发起者、组织者、建设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刘成 整理

华小波谈媒体融合。

  图片:孟捷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