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表 力争5年完成改造 重点是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2020/10/29/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我省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表

力争5年完成改造 重点是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8日,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白银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我省将力争用5年的时间,把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的城镇老旧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改造成基础设施完善、公共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整洁、安全健康、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居住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我省今年新开工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1020个,涉及居民17.45万户。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并根据国家年度计划申报要求,适时调整小区建造年限规定。国有企事业单位、省管公房、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住宅小区、军队及院校所属城镇老旧小区按属地原则纳入地方改造规划和计划统一组织实施。对已享受过其他中央补助资金进行过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如节能改造、“三供一业”改造等),依然存在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逐步纳入改造规划和计划,但同一改造内容不得重复使用中央补助资金。计划征收拆迁的小区(含独栋住宅楼)和已经实施和计划实施改建、扩建、翻建的棚户区不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当天的推进会上,我省各市、州及相关县区的住建、房管部门的代表对白银市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铝厂福利区、工农路街道长通厂小区、公园路街道地质三队家属区、四龙路街道十字街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进行了观摩考察,兰州、白银两市的代表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建行甘肃分行、农发行甘肃分行、国开行甘肃分行等与会金融机构就金融贷款支持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省住建厅现场进行了签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