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西固区确定“冬防”工作目标保卫“兰州蓝”

 2020/10/31/ 2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0月30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召开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2020-2021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确定西固区2020-2021年度“冬防”工作目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5%以上,优良天数达到275天以上,不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会议通报了西固区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情况,并对“冬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10月27日,西固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5天,同比减少5天,优良天数比例74.75%,未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截至10月27日,西固区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六项污染物浓度均达标。

  为实现“冬防”工作目标,西固区将抓好工业污染源管控,对城区及周边的范坪电厂、大唐西固电厂、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3家重点大气排放工业企业实施冬防期间特控措施。冬防期全面开展工业窑炉、“散乱污”企业、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及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等四大综合整治情况的“回头看”,限期完成落后产能淘汰。

  对列入整治清单的54家“散乱污”企业分门别类进行综合整治,务必于11月底前动态清零;冬防期对全区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堆场扬尘、裸地扬尘实行全覆盖、全时段、差别化监管。冬防期间重点管控区域内所有涉及土方作业的施工工地一律实行驻场24小时监管。对违法销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半烟煤等劣质煤炭的二级配送网点,一经发现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一律吊销经营资质,对进入城区的煤炭进行24小时检查,无通行证运煤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城区,从源头控制入城煤质;强制淘汰经营性燃煤小火炉,11月10日前再开展一轮各自辖区内经营性小火炉排查。启用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加强对上路行驶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特别是“冒黑烟”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基本消除冒黑烟上路行驶现象。

  加大问责查处,对问题集中整改缓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查等方式,通过理清责任、调查取证、移交移送,对相关责任人实施严肃问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