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2020/11/03/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何成军

  周边景点推荐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

  景区位置:景区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白集镇周边的大河乡、白银蒙古族乡境内,与著名的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冰沟丹霞景区相毗邻。

  景区介绍: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是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周边富集了冰川、雪山、森林、草原、丹霞、丘陵、戈壁、沙漠、湿地等地貌景观;其中许多地貌景观在全国范围内都非常罕见,属于稀缺的、独有的、不可复制的优质旅游资源。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总占地面积17.34平方公里。这里奇峰突起,峻岭横生,峡谷险峻,崖壁陡峭,岩柱嶙峋,奇石突兀,地势恢弘广袤,色泽绚丽多彩,是一处能带给游客多重享受的复合型旅游景区。也因其自身特有的禀赋成为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包括火星谷、水星谷、木星谷等景区。

  火星谷位于肃南县大河乡境内,是一处险峻幽静的高山峡谷,全长2.5公里,由一道主沟和六道侧沟组成。该峡谷主沟宽阔,侧沟窄小,两边悬崖高矗,飞檐峭壁,沟谷蜿蜒盘曲,远处峰林奇特,色彩摄人心魄,落日的余晖洒在山峰之巅,彰显出无比的苍凉壮美,仿佛一个神话世界,再现人间传奇。

  水星谷位于肃南县大河乡境内的白沙沟,以白色砂砾石形成的峡谷、岩体、石林为主要地貌景观。

  水星谷许多地貌景观酷似水星构造形态,给人以一种星际穿越的感觉。进入其间,飘入眼帘的是梦幻般岩石造型,千姿百态,神态各异,相互辉映,奇妙无比。

  木星谷位于肃南县大河乡红湾村境内,占地面积十多平方公里,地势开阔辽远,地貌景观丰富多彩,既有以色取胜的五彩迎宾山,又有以型取胜的神奇万佛山、七彩飘带峡、万卷天书峡、巨型转经轮等绝世奇观,是真正意义上的地貌大观园。上述景观稀缺孤傲,磅礴大气,以特有的禀赋傲立于世,带给人强烈的震撼。

裕固风情走廊旅游景区

  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康乐草原)

  景区位置:景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在导航搜索“裕固风情走廊”即可找到。

  景区介绍: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是依托被誉为国内超星级空中草原的赛汗塔拉核心景区,将裕固族独特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大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独享优越山水资源,脉承淳朴人文气质,汇聚七彩丹霞之苍茫、旖旎草原之辽远、原始森林之静美、浩渺雪山之圣洁。

  景区沿裕康公路,有高车穹庐、万佛峡、红西路军纪念碑、裕固民俗文化传承地、裕固歌舞表演场、休闲娱乐体验等景点,至裕固部落所在地为终点,全长近27公里。高车穹庐主要表现了远古时期裕固先民的精神崇拜世界和生活场景。整个高车穹庐由魔石广场和七星帐篷城两部分组成。不仅如此,天鹅湖面的圣湖让你置身于梦境一般。圣湖,形酷似天鹅,又名天鹅湖,是方圆300公里内由雨雪水汇集而成的高海拔天然湖泊,也是天鹅等候鸟在河西走廊迁徙通道中停歇的高原湖泊之一。

巴尔斯雪山风景

  出行攻略

  交通:建议自驾。另外,可以从兰州出发,乘坐动车4小时抵达张掖,从张掖包车前往,到达肃南县。

  衣着:温差较大,建议着棉服、羽绒服等冬季服装,做好保暖。

  防晒:当地属中等强度紫外线天气,外出时建议涂擦防晒护肤品,最好佩戴帽子、太阳镜。

  饮食:手抓羊肉(所选材料为当地的高山细毛羊肉和牦牛肉)还有酥油煎饼、烧壳子等特色美食。

  温馨提示:裕固风情走廊旅游景区(康乐草原)自2020年10月16日起对景区实行闭园修整,闭园期间暂停旅游经营活动,2021年5月1日起重启开园运营。请各旅行社和游客朋友们提前调整旅游行程计划。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