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垄断霸占客运线路 22人涉恶团伙案一审宣判

 2020/11/03/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姚智 张秀芸

垄断霸占客运线路 22人涉恶团伙案一审宣判

  11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10月30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柴某震等22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犯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柴某震等22人分别被判处五年至两年六个月不等刑期。

  法庭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9年5月,被告人柴某震、颜某明、徐某经预谋,纠集被告人薛某霞、薛某红等“黑车”司机,在兰州西站内,霸占地盘、强抢客源、打压同行、谋取非法利益,形成了以被告人柴某震、颜某明、徐某为纠集者,被告人薛某霞、薛某红等19人为成员的恶势力团伙,并建立微信群,用于管理控制、相互联络、抽头收费。该团伙为垄断兰州西站至兰州中川机场的客源,招揽乘客,违规拼车,给乘客提供其联系来的出租车或其他非法运营车辆,并由柴某震、颜某明抽取“管理费”。对其他揽客司机,采取殴打、谩骂、威胁、围堵、站脚助威等方式,欺压群众、欺行霸市。

  法院认为,被告人柴某震等22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垄断霸占兰州西站至兰州中川机场的客源,以殴打、谩骂、威胁、恐吓等方式多次强抢客源、违规拼车、打压同行,严重妨害了兰州西站的正常运营秩序及周边社会治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柴某震以家庭关系为纽带,纠集本案各被告人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被告人颜某明、徐某积极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并在恶势力犯罪团伙中起到纠集作用,均为主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薛某霞、薛某红等19人在违法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可从轻处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姚智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