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陇南市出台政策集中破解教育人才引进难题

 2020/11/03/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教育强市、人才优先发展目标,满足陇南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开辟教育人才引进招聘绿色通道,近日,根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陇南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陇南市教育人才引进招聘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放宽了人才引进招聘条件,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全日制公费师范毕业生、西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师范类毕业生、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纳入人才引进招聘范围;放开引进招聘时间要求,根据年度引才计划,发布长期引进招聘公告,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即时引进招聘。下放了人才引进招聘权限,对全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引进招聘人才分为5个层次,将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层次人才引进招聘的自主权,由原来的市级教育、人社部门,分别下放到市直教育系统事业单位、有关学校或县(区)教育、人社部门;第五层次的人才招聘,明确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用人单位协同配合。简化了人才引进招聘程序,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层次人才引进招聘中,取消笔试环节,由用人单位自主制定引才计划、组织面试考核和考察体检;实行引进招聘结果备案制,不再进行前置审批,引进招聘计划、实施方案和结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向市级教育、人社部门备案。

  此外,《办法》对引进招聘教育人才的编制管理作出明确规定,还明确了引进招聘人才在生活补贴、住房、子女入学、配偶调动安置等方面保障政策。(罗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