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2020/11/04/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鲁学恩 记者 杨亮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麦积雪景。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突如其来的疫情束缚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当朋友圈里的璀璨秋景,逐渐被银装素裹的冬天童话取代时,你的心是否已经飞到了遥远的北方冬季?从12月1日起,莫高窟、玉门关,甘肃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半价或特价优惠政策;为激励省内外旅行社招徕游客,甘肃文旅还推出“引客入甘”翻倍叠加补助政策……随着“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的正式启动,甘肃文旅打出“旅游惠民的政策组合拳”,邀请全国农民和广大游客冬春休闲时间畅游甘肃、休养生息。

  “引客入甘”翻倍叠加补助政策。着眼激励省内外旅行社招徕游客,甘肃省文旅厅专门修订了《“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新增加了补助对象和补贴项目,特别提高了补贴标准,其中旅游包机补贴标准由1万—2万元提高到2万—5万元,旅游专列补贴标准由2万元提高到4万—5万元,并实行省市叠加补贴政策,叠加补贴标准由20%提高到40%,冬春季补贴标准由原来上浮40%提高到80%。

  A级景区特惠旅游优惠政策。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玉门关和鸣沙山·月牙泉、平凉崆峒山等5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率先实行半价等优惠政策,嘉峪关关城、张掖大佛寺、兰州青城古镇、宕昌官鹅沟、天水南郭寺、定西渭河源等全省323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半价或大幅打折等优惠政策。

  致敬“白衣天使”旅游优惠政策。12月31日前继续落实全国医务工作者福利游甘肃优惠政策,全省128家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115家星级酒店实行住宿半价优惠政策。

  关爱公安民警旅游优惠政策。全省旅游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一律实行免费开放优惠政策。

  “甘肃人游甘肃”特价旅游优惠政策。全省100多家A级景区面向甘肃居民实行免门票或半价等特价旅游优惠政策,其中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瓜州锁阳城、平山湖大峡谷、大云寺·王母宫等4A级以上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天水麦积山、庆阳周祖陵等景区实行半价优惠政策。

  部分市州全域实行景区免费旅游政策。甘南州、金昌市等市州和兰州新区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全域免费开放惠民政策。

  星级酒店住宿让利优惠政策。全省384家星级酒店面向全国游客分别推出住宿3—8折优惠和团购特价、捆绑套票、增值服务等促销让利优惠政策。

  涉旅企业暖心惠民旅游政策。冬春季期间,全省18个滑雪场、温泉度假村、重点旅行社和“铁公机”等交通枢纽均会推出“机票+景区”“火车票+景区”等套票体验和惠民特购、组团促销、尊享体验、旅游消费扶贫等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惠民让利减免政策,合力提升入甘旅游的获得感。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鲁学恩 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