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前三季度酒泉市“六稳”“六保”工作成效明显

 2020/11/09/ 08:1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保民生 惠企业 促发展

前三季度我市“六稳”“六保”工作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认真落实惠企利民各项政策,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1月至9月,我市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为企业办理贴息贷款5.56亿元,财政贴息1503万元;减税降费6.94亿元,为248户困难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税手续;向6.15万户电力用户兑付5%优惠电费4737万元,为3751户企业、商户减免租金3346万元。在支持鼓励就业创业方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6966人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270人,完成年度计划的84%;城镇登记失业率2.83%,低于控制目标。

  为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我市密切关注米面油、蔬菜、肉类、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和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等消杀防护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走势,定期对超市、集贸市场、药店开展价格巡查,严肃查处价格违法案件,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不脱销,价格总体平稳。特别是我市及时足量完成冻猪肉储备任务,在春节、“五一”、国庆节等关键节点先后8次向市场投放冻猪肉173吨,价格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5%,确保困难群众吃得上肉、吃得起肉。同时,我市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1月至8月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15.5万元,低收入人群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