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戴上耳麦跳“无声广场舞” 给兰州大爷大妈点赞!

 2020/11/13/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戴上耳麦跳“无声广场舞”

给他们点赞!

广场舞者自发戴耳麦跳舞。

  这两天,在城关区张掖路商业步行街中段,几十名大爷大妈人人头戴耳麦跳起了“无声广场舞”, 没有了大音响的吵闹,周边居民和巡逻的执法队员见此情景,给他们送上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为消除广场舞噪音扰民,与步行街九个广场舞团队协商并形成一致意见,各团队表示支持城市管理工作,队员们也自愿戴耳麦文明健身。

  张掖路步行街作为城关区重要的商业街区,是广大市民游客最常光顾的购物休闲场所,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做新做靓步行街市容环境的同时,以精细化管理为核心,全力为步行街商户、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管理。随着广场舞群体越来越壮大,人数越来越多,噪音扰民现象也慢慢显露,当“快乐健身”变成“扰民健身”时,这就需要文明引导。

  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效杜绝步行街内广场舞噪音扰民情况,该局对步行街内广场舞团队进行了前期摸排,经统计发现,在步行街内共有广场舞团队九个,每个广场舞团体每天各自播放音乐,而且声音较大。在调查摸底完毕后,该局执法队员同广场舞团体组织者进行协商,寻求共同对策,同时在协商的过程中,向他们进行法律法规普及,发放相关法律法规材料,正确引导广场舞不扰民。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导,最终广场舞大爷大妈们表达了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愿意戴上耳麦,这种选择不仅是一种文明行为,更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理解。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