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清水公安侦破冒充领导诈骗系列案

 2020/11/17/ 17:3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刘东亮

  甘肃客户端清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领导主动加你微信,你会不会又惊又喜,千万别激动,这可能是骗子在向你伸手。近日,清水县就有人上当受骗了。

  2020年11月初,清水县接连发生3起冒充领导诈骗,犯罪嫌疑人盗用乡镇领导头像,添加微信好友后,以急需资金为由向他人借钱并要求转账,涉金额达16万元。接到报后,民警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并成功止付冻结5万元。由于3起件的发时间集中、诈骗手法相同、涉账号具有关联性,清水县公安局党委决定立即启动快速上机制,抽调刑警、网安、信息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合成作战。

  在天水市公安局反中心、省公安厅合成、网安等部门的技术支撑下,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聊天记录及汇款账户,深入追踪资金流向,并依托大数据对涉案人员信息流进行深挖研判。经过一番努力,初步锁定了舒某(湖北籍)、唐某某(四川籍)2名犯罪嫌疑人,并发现二人分别在广东省茂名市、四川省成都市有活动轨迹。随即,专案组民警立即出击,远赴成都市、茂名市实施抓捕。

  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行踪飘忽不定,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办案民警追踪研判,并及时反馈汇报,在局党委主要领导的多方协调和四川成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11月6日,唐某某在成都市被成功抓获。另一组民警辗转多地,最终于11月11日传来捷报,舒某在广东省茂名市被专案组民警抓获。

  目前,以上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审讯,二人对参与冒充领导诈骗清水县群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