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出台措施强化冷链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19/ 09: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省邮政管理局出台措施强化冷链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坚持和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前,省邮政管理局出台措施,强化冷链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面防控方面,通过压实经营冷链业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邮政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和主动协同地方联防联控,实现对冷链寄递服务不漏一件全流量、不缺一环全过程、不松一刻全天候、不落一人全范围管控。主动对接地方疫控部门,将冷链寄递服务纳入疫情监控和新冠病毒核酸抽检范畴。

  在源头管理方面,明确要求各寄递企业,未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以及不明来源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寄。确需收寄的冷链食品,必须向交寄人索取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和预防性消毒证明或国内原产地证明。

  在运输管理方面,明确各寄递企业加强运输环节,特别是外包运输环节管控,督促各承运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车辆业主和驾驶员,在承运进口冷链食品前必须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和预防性消毒证明,无相关证明不得运输。

  在安全处理方面,冷链邮件快件应实行专人收投、专车运输、专人专区处理,相关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着长袖橡胶手套,有条件的着防护服,每次作业完毕洗手、消毒。处理场地、运输车辆、接驳工具、冷链邮件快件周转装具等定期消毒,废弃包装妥善处理。

  在依法防控方面,发现邮件快件检测结果阳性的,应按疫控部门要求及时做好无害化处理,以及场地封闭和相关人员隔离等工作。面向广大消费者作好寄递渠道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不要网购或非正规渠道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对于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失职失责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