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出台十项举措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2020/11/19/ 10:2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马晓微

我市出台十项举措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11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制定了十项具体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到位。

  这些具体举措包括靠实责任开展约谈培训、即日实行公示报备制度、指导督促设立“进口冷链总仓”、建立制度全面实施消杀、应检尽检抽样检测全覆盖、严格监管冷链物流运输、监督指导加强追溯管理、提醒警示强化宣传引导、部门协作建全通报机制、联合督查严打违法行为十个方面,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通过组织约谈、开展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从即日起,凡从省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持入境港口开具的同批次有效期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食品购销凭证向目的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的证明,对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一律不得放入总仓,不得购入、储存、销售、加工,保证所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会议要求,要按照“首接检、批覆盖、抽样查”的原则,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通报,对进入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做到随到随检,并对相关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抽样检测要尽量延伸到单体产品。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运输冷链食品车辆和人员的监管,对不能提供消杀和食品相关证明材料的,不得承接货物运输。及时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期尽量不要采购、加工、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已经采购的要充分消杀、清洗,烹饪过程应生熟分开,煮熟后再食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