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二建、甘肃六建开展项目党建工作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2020/11/20/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冬的暖阳洒在甘南合作草原上,正在建设中的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显得格外壮观,那一抹“建投蓝”与项目党建“红色元素”相互辉映,在寒冷的冬日里给人以温暖与力量。

  近日,甘肃六建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森一行前往由甘肃二建第七工程公司承建的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进行工作观摩交流指导。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双方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更好地促进项目党建工作的开展。

  二建公司、六建公司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以及结对帮扶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程公司经理,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部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会上,项目部相关人员就项目概况、党组织机构设置情况、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观看了项目形象宣传片。随后进入项目实体进行观摩,双方观摩人员边看边交流,对项目建设给予了称赞。

  据了解,甘南地处高海拔地区,氧气稀缺、雨雪常伴、地质条件差、施工周期短,这些不利条件都给施工现场管理带来诸多困难。该项目总高度46.8米,是该项目施工的最大难点。那么,项目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工程稳步实施?在观摩中,项目经理介绍到,第七工程公司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心,让党建深入一线,致力攻克难关,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项目开工后,项目部与建设、监理方共同成立了联合党支部,项目经理任项目支部书记,设定了“党员示范岗”。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在生产中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技术攻关为抓手,带头无私奉献,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项目联合党支部如何发挥参建各方的力量?”“项目纪检监察人员岗位如何设置才能更加凸显在纪检监察中的作用?”“项目联合党支部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如何以‘三优’目标将项目党建抓到实处?”……会上,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了交流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发展、共同提高”是此次观摩活动的主题。双方秉承以交流学习项目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为抓手,以发挥好项目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为重点,以推进“三优项目”创建活动抓实见效为目标的理念,共同探讨项目党建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此次观摩活动的开展是真正践行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融入项目、融入管理”的理念的有力体现。(杜柏 赵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