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清风雅集·花鸟画作品展”11月21日亮相兰州 甘肃画坛6位耆宿逸翁携手献艺

 2020/11/20/ 10:1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清风雅集·花鸟画作品展”21日亮相金城

甘肃画坛6位耆宿逸翁携手献艺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9日记者获悉,由邵灵、杨国光、蒙子军、董戈翔、韦自强、刘恩军6位书画家相邀连袂举行的“清风雅集·花鸟画小品展”将于21日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据了解,将在展览中亮相的6位书画家皆为我省画坛耆宿逸翁,是一群独钟于书画情怀的赤子。数十年来,一任孤往“游于艺”,于作品里融入了精神的沉酣,把严格的技法交与思想、情感的驾驭。同时,他们还对传统与现代、生活与艺术、人格与修身、技术与审美诸多问题进行了倾心的思考和实践,成就了其如今独特的感悟力。

  将在此次展览中亮相的作品虽尺幅寸纸,却有气象长天的表现意境,积淀着画家们的功力、才气、涵养和性情。“咫尺之内,而瞻万里之遥;方寸之中,乃辨千寻之峻。”笔简意深,乘兴抒写,尽是画者心灵之曲。

  ◆艺术家简介:

  邵 灵

  艺术简介:邵灵, 1937年生,甘肃秦安人,机械工程师,甘肃画院专业画家,文史馆研究员。中国美协会员、长河花鸟画研究院副院长。曾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首届敦煌文艺奖,国家人事部授予的《当代中国画人才杰出奖》。荣宝斋、 杂云轩、故宫博物院等出版《邵灵国画集》、《邵灵书法集》、《邵灵篆刻集》等个人专著多种,《邵灵花鸟画精品集》 (1/2辑) 用于全国高校教材和教学范本。

  杨国光

  艺术简介:杨国光,1937年生。从事美术教育和绘画研究、创作实践60余年。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蒙子军

  艺术简介:蒙子军,男,汉族,1939年生于陕西省泾阳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

  长于中国花鸟画,曾潜心研究八大山人、扬州八怪、吴昌硕、齐白石等大师的作品。尤喜用鸡毫作画,其作品骨棱内蕴,雄健勃发,笔墨姿肆奔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自1976年以来,《小河涨水》、《采风图》等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军、全国书画大展,并多次随“中国现代书法展”赴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展出。

  董戈翔

  艺术简介:董戈翔,别署虚斋,1941年生于兰州,196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系特级教师。作品参加过国家级及省内外展览,部分作品被中央机关和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等单位收藏。

  韦自强

  艺术简介:韦自强,笔名鹤翁,甘肃徽县人,1942年9月生。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70年代曾创作国画、年画、宣传画、连环画,均出版于甘肃人民出版社并发行西北五省及全国。80年代后转向花鸟画创作。《雪中情》、《秋韵》等作品均在全国风俗画展中获创作奖及全国教师美展一等奖并收藏。《魂系长城》作品在加拿大展出获创作奖。

  刘恩军

  艺术简介:刘恩军,别署左林轩,1954年10月生,山东莱芜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金城文化名家,甘肃长河花鸟画研究院院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