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多地遇寒潮,雨雪自西向东一路袭来!

 2020/11/20/ 16:4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占东

视频:11月20日上午,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迎来2020年冬季第一场雪 魏钰 成华

11月20日上午,甘肃省张掖市迎来降雪 杨红丽 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强冷空气前锋从北方推进至甘肃河西,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率先迎来2020年冬季的第一场雪。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雨雪范围将越过黄河,扩展到甘肃河东大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局部有大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局地中雪。

  酒泉市气象台7时05分发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8时13分、9时03分,张掖市、嘉峪关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当地多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一定影响,请相关部门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酒泉市肃州区迎来降雪

张掖市甘州区迎来降雪

  针对持续强降温,9时20分、9时45分酒泉市、嘉峪关市气象台先后发出寒潮蓝色预警。至11时39分,寒潮预警传递甘肃河东,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甘南、定西、临夏三州市部分地方及白银、天水、陇南、平凉、酒泉、张掖等市局部地方日平均气温或日最低气温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低于4℃,将出现寒潮。

张掖市甘州区迎来降雪

  在气象上,空气是使所经地点气温下降的空气团。有些空气会轻微经过,带来一些气温波动;有的则高霸气,诱发大范围雨雪降温。按照空气给所经之地带来降温的程度,由弱到强分别称为弱空气、较强空气、强空气、寒潮。

  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了相关防御指南: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对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受冷空气影响,18日20时至20日11时,河西五市部分地方出现小雪天气,陇南市局部地方出现小雨天气。全省共计13个县区出现降水,其中小雪11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肃州区1.4毫米、文县1.4毫米、临泽县1.4毫米、高台县1.1毫米、金塔县金塔镇1毫米。

张掖市甘州区迎来降雪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11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甘南、定西两州市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临夏、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雪(雨),其中临夏、白银、天水、平凉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祁连山区东部有中雪。

  受冷空气影响,20日至21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6—8℃。

  11月21日夜间到11月22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陇南、天水、平凉三市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兰州、白银、庆阳三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