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旅客丢失6万元虫草,兰铁民警牵线顺利找回

 2020/11/27/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马波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马波)11月25日,旅客尚先生委托朋友为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送来“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秉公执法、维权楷模”的锦旗一面,对民警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故事还要从前一天说起。11月24日6时30分,旅客尚先生在兰州西站购买了由兰州西开往日照的G2686次列车车票,并于7时10分乘车。列车运行2个多小时后,尚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行李中少了一个装有价值6万多元虫草的包,于是委托其朋友魏某到兰州西站派出所向民警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民警与旅客尚先生取得了联系,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分别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厅、售票厅的公共区域影像资料,发现尚先生购买车票后离开,却将包落在售票窗口。随后前来购票的朱某夫妇也顺手将行李放在了售票窗口上,购票成功后,二人便转身离开,走了几步,朱某发现行李未拿,于是其丈夫返回将售票窗口所有行李都拿上,离开了售票厅。经民警进一步了解,朱某夫妇已于7时40分乘车前往陇南市。民警与朱某取得了联系,朱某称:“买票后因为着急坐车,我俩把行李落在窗口,我老公就返回去取,误以为那包也是我们的,就一起拿上了。回家收拾东西时,我才发现行李多了一件,我俩正商量怎么找到失主,正好你们的电话就来了。”

  11月25日15时,朱某专程从陇南返回兰州。在兰州西站派出所,经确认无误,朱某向魏某交还了误拿的包和虫草,并表示歉意。至此,经过民警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尚先生的虫草被顺利找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