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崆峒区:建成电子商务示范体系

 2020/11/30/ 08:14 来源:平凉日报 郭东坡

崆峒区:建成电子商务示范体系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崆峒区全面完成包括公共服务体系、大数据及品牌培育、网货及溯源、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和人才培训,建成了由一个中心、17个服务站和130个电子商务点构成的区电子商务体系,在省级考核验收中名列前茅。

  崆峒区从人才、资金、土地等方面大力支持传统商贸流通企业与京东、淘宝、天猫等电商销售平台合作发展。不断强化规范管理,制定出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示范项目建设主体。充分借助第三方平台,广泛采取“电商+实体+农户”模式,全力助推崆峒苹果、红牛、花椒、核桃、土鸡蛋等农特产品上网销售。同时,将发展电子商务与助推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创新“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电商带动模式,将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专业合作社、网店、物流企业纳入到电商扶贫工作中来,通过在贫困村建设基层服务站点和物流站点、开展贫户人口培训、帮助贫困人口开店、发展贫困户订单农业等措施,有效地将贫困村、贫困户与本区电商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销售企业等连接起来,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 (郭东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