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评论】“快递员评职称”是对劳动价值的认可

 2020/11/30/ 09:10 来源:白银日报 李琴琴

“快递员评职称”是对劳动价值的认可

  李琴琴

  日前,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这意味着,快递员、育儿嫂等“蓝领”,也能像医生、工程师等“白领”一样参加职称评定了。

  在大家的印象中,只要愿意吃苦就可以当快递员了,快递从业者出现了参差不齐的现象,人们对快递员这一职业褒贬不一。但是,三百六十行,职业无贵贱,行行出状元。今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武汉战疫快递小哥汪勇接受表彰;马鞍山“80后”快递小哥陈刚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系今年全国快递行业唯一获此殊荣者;6月安徽“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因快递业务特别突出,评上了杭州高层次人才,享受百万购房补贴,9月份又被评为“安徽好人”……

  快递小哥获得表彰,这是国家对快递员劳动价值的认可,这种认可又延续到了“快递员评职称”。对于快递员们来说,职称评定机制将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提升劳动尊严感,有利于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