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评论】“十四五”,共乘幸福高速列车

 2020/12/02/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杨映琳

“十四五”,共乘幸福高速列车

  杨映琳 

  幸福,是我们每个人共有的向往和追求。从历史的纵深和现实的眼光来看,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身处一个幸运而幸福的时代。如果说将要过去的“十三五”,我们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满满的幸福感,那么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已经展示出更为浓重的幸福前景。

  我们听过一句俗话,叫“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那么,憧憬“十四五”的幸福前景,首先就有一个大幸福与小幸福的概念和关系,也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幸福,都是建立在国家大幸福的基础之上,同时小幸福也是大幸福的涓涓细流。作为一个公民,在自己的内心深处,衷心希望咱们的国家好,能够以中国梦为方向和引领,在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唯有此,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和幸福才有最为坚实的依靠。

  我们每个人,也都是社会的一分子,社会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从这个意义上说,展望“十四五”的幸福前景,自己也希望社会能够更加和谐稳定,人与人之间更加文明有礼,也包括人与自然之间更加和谐共生。这方面令人高兴的是,我们所在的城市历经同心协力拼搏,进入了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是城市的莫大荣誉,也是每个人的幸福所在。相信在更高起点上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必将为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注入新的幸福活力。

  还有一个朴素的想法,是跟剪不断的乡愁有关的。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是,客观上城乡之间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希望“十四五”时期,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引导下,农村面貌再有新变化。一方面,通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让农村成为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农村,也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农村;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让农民朋友的腰包越来越鼓起来,幸福感越来越强起来。

  当然,我们每个人还是自己家庭的一员,从家庭发展的角度审视“十四五”,自己心中最为深切的希望,是盼望着亲人们能够健康平安,有一个好身体、好心情和好工作,让幸福陪伴着他们每一天。当然,这里也包括自己,我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兄弟,自己的好,不仅是自己的事,也是全家的大事。希望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也多增加一些收入,给家人的好生活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眼下,“十四五”的幸福高速列车即将启动飞驰,愿我们共乘这班列车,带着幸福的梦想,驶向更加美好的诗和远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