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强举措抓落实推动平安建设

 2020/12/02/ 15:04 来源:张掖日报 周军

山丹 强举措抓落实推动平安建设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按照“大平安”工作定位,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丹。

  通过把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重点阵地管控,提高对意识形态风险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加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建设,全力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制度,对涉及群体利益的急难问题实行动态管理、挂账督办、结案销号制度,坚决防控各类涉稳风险隐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初始阶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特殊人群排查管控机制,紧盯各种突出治安问题、重大治安隐患,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通过落实落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措施,不断强化煤矿、食品药品、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止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力抓好公共安全管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协调机制,全面构建起“大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格局。进一步靠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努力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共下一盘棋的合力局面。同时,注重发挥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力量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平安建设的唯一标准,努力形成“平安山丹全民共建,山丹平安全民共享”浓厚氛围。(周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